首页 >新闻动态 >地方动态 >依法治校 > 正文

四川:达州新世纪学校开展宪法主题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14 13:54:27 作者:达州新世纪学校 来源:第七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新闻征集报送 浏览次数:

2022年12月4日是我国第九个国家宪法日,也是我国现行宪法公布实施四十周年,达州新世纪学校以此为契机,于11月16日-12月4日开展了“学宪法,讲宪法,共建平安和谐校园”主题宣传教育系列活动。此次主题活动旨在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扎实推进学校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让全校师生深入学习和了解宪法,弘扬宪法精神,增强法律意识。

11月16日,学校邀请北外派出所副所长彭乐平给教职工及学生带来了精彩的讲座,拉开了此次宪法宣传教育活动的序幕。彭所长向全校师生普及了有关宪法的基本知识,讲解了国家设立国家宪法日的重要意义,并就如何遵守宪法和法律、维护宪法的权威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希望全校师生从自身做起,在心灵深处种下遵纪守法的种子。 

学校学生处依托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普法网为,组织全校学生参与第七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同学们通过“宪法卫士”行动计划学习、练习、综合评价,成为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宪法卫士,此项活动学生参与率达100%,平均分达90.48分。活动期间,学校还通过开展国旗下的演讲、主题班会、晨读、校园广播、校园宣传栏等形式,开展了一系列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让同学们明白了宪法的重要性和权威性。 

此次主题活动的宣传教育进一步加强了学校师生对宪法的认识。学生们纷纷表示在以后的日子里要认真学习《中小学生守则》、遵守校纪校规、遵纪守法、严以律己,从小事做起,从自己做起,自强、自尊、自重、自爱,争当一个文明的中学生。

在以后的工作中,学校也将会继续开展好法律法规的学习宣传活动,上好法治课,利用各种宣传载体,使广大师生不断增强意识,形成学法、懂法、守法的良好氛围,着力打造法治校园,为同学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