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地方动态 >依法治校 > 正文

四川:开江县西城小学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16 15:01:50 作者:开江县西城小学 来源:第七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新闻征集报送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学习宪法知识,增强广大师生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近期,开江县西城小学组织开展了“宪法宣传周”系列教育活动。

聚焦二十大,学法向未来

学校利用教职工大会开展了宪法专题学习会,对教师进行法治宣传,重点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学习宣传宪法、教育法律法规、未成年人保护法等,要求全校教师增强依法执教的意识,切实履行法律赋予教师的职责。

学校以班级为单位开展了“学宪法 讲宪法”主题班会活动。班主任老师们结合文字、图片和具体案例讲解,深入浅出,层层递进,使学生了解宪法、尊崇宪法、维护宪法。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弘扬法治精神,维护宪法权威,从小争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晨读颂宪法,声声入人心

在“宪法宣传周”活动中,全体学生积极开展宪法晨读活动,细学宪法内容。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认真大声朗读宪法内容,用心感受宪法的权威,用心体会宪法的庄严与神圣,了解宪法赋予我们每个人的责任与义务。

童心绘宪法,共筑法治梦

书宪之正,绘法之义。同学们通过查阅资料,用独特视角感悟法律,将所学到的法律知识通过手中的画笔充分表达出来。一幅幅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手抄报和书法作品,充分展示了同学们对法律的理解和感悟。

学宪法铭于心,讲宪法践于行。此次系列活动培养了师生的法治意识,弘扬了宪法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构建和谐社会、和谐校园营造了良好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