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地方动态 >依法治校 > 正文

河南:平原一中举行依法治校示范校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3-02-13 10:07:47 作者:平原示范区第一初级中学 来源:平原示范区第一初级中学 浏览次数:

为深入开展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提高未成年人的法治意识,努力构建和谐、平安、文明的校园,更好的促进中学生健康成长,2月10日下午,平原示范区第一初级中学开展了“法治进校园”教育活动暨依法治校示范校启动仪式。平原示范区司法服务科科长吴丽,教体局科长郭凤玲,律师邢路,以及平原示范区第一初级中学靳俊友校长,常诚峰书记,祝鹤副校长出席了本次活动。

首先,靳俊友校长发言,宣布依法治校示范校启动仪式正式开始。

 

其次,邢路律师对平原示范区第一初级中学初一年级学生开展了法治教育讲座。邢律师的本次讲座主要围绕着“校园安全”这一主题进行,从最基本的法律概念讲起,让学生清楚最基本的法律常识,明白在法律的范围内什么可以做,什么不能做。并且声情并茂地讲解了一些中学生在日常生活中的不良行为及其可能造成的影响,并且提醒同学们要正身避邪,防微杜渐,勤奋学习,提高辨别是非的能力,遵纪守法,杜绝不良行为,并强调同学们之间要团结友爱,互学互助,共同进步。

邢路律师的讲座内容丰富充实,包括基本法律的普及、更着重放在针对中学生的普法教育。邢律师在讲座中以当下热点“胡鑫宇”事件作为导入,寓教于乐,积极与学生进行互动交流。学生在轻松的氛围中更加了解了基本法律常识,提高了法律意识。

最后,祝鹤副校长作警示教育发言。祝校长从校园内学生身边的不良行为和不良现象讲起,从损坏班级公物,到随手扔垃圾,从上课读书的问题,到顶撞老师的恶劣现象。在学校任何一个小小的不良行为,都可能造成未来走向社会危害严重的违法行为。所以要严格遵守校规校纪,提高自我守法守规意识,学会自我教育,提升个人修养,这是每一位平原一中学生都应该做到的基本要求。

 

此次法治教育活动为同学们送上了一份精彩的法治盛宴,活动内容细致丰富,针对性强,有利于推动青少年养成遵守法律的自觉意识。平安、文明、美丽的校园需要每一位知法、守法、懂法的现代社会公民去守护。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事关整个社会的法治水平和公民法治素养的提升。平原一中将一如既往地注重法治教育,依法治校,引导学生们学法、懂法、用法、守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