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网站公告 > 正文

关于普法网用户管理服务云平台上线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6-01 14:36:05 作者: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普法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为优化系统流程,提高学校活动组织效率,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普法网(以下简称“普法网”)已于2021年6月上线普法网用户管理服务云平台(以下简称“新管理云平台”)。为方便后续活动开展,请各级管理员先行在新管理云平台上进行注册认证工作。第六届“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专题网页暂未上线,请关注网站后续通知。

根据信息安全要求,新管理平台上线后需各教育行政单位管理员、学校管理员重新进行注册并上传认证材料完成管理员身份认证。各教育行政单位及学校仅支持注册一位一级管理员,并且由该一级管理员统一进行本单位的其他子账号的管理工作。此外,学校一级管理员可任命二级管理员(如中小学的分校或校区管理员、大学的二级学院管理员等)及班主任,以协助组织活动开展。

新管理云平台中,多学段学校(九年一贯制学校、十二年一贯制学校、完全中学等)无需再分开注册,在原旧系统中已根据不同学段分开注册的有多个管理员的学校,需在新管理云平台中重新注册认证管理员账号。新账号注册只需由一名一级学校管理员重新添加学校,并上传认证材料。账号通过材料审核、完成认证后,再由该学校一级管理员为其他管理员生成并发放账号。

因对各级各类学校的系统逻辑结构调整,需完成认证后的各学校管理员在新管理云平台上重新完成建立分校、学院或班级信息等操作。旧系统相关历史数据可与新管理云平台账号关联并查看,如何导入使用详见网站后续通知。(此项功能不影响第六届“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与“宪法卫士”2021年行动计划组织。)

新管理云平台较旧版本功能及操作变化较大,具体操作请各单位管理员使用前仔细阅读相关操作指南。


点击查看学校管理员操作指南

点击查看教育厅/局管理员操作指南

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普法网

2021年6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