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地方动态 >安全校园 > 正文

宁夏:我区部署中小学(幼儿园) “护学岗”建设暨校园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21-06-29 08:49:42 作者:宁夏日报客户端,宁夏教育电视台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教育厅 浏览次数:

6月19日,全区中小学(幼儿园)“护学岗”建设暨校园安全工作视频会议在银川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的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及自治区有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区中小学(幼儿园)“护学岗”建设和校园安全工作。自治区副主席杨培君、杨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和各学校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守住学校不发生重大安全责任事故的目标。要坚持“预防为主”方针,树牢“大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健全完善一套一系列制度体系,强化保障机制,压实工作责任,加强监督检查,不断加强学校安全风险防控体系建设,为广大师生人身安全、社会和谐稳定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公安机关要会同教育主管部门,落实全覆盖要求,着力加强“护学岗”和“一校(园)一警”建设,切实有力维护校园及周边安全稳定形势,依法严厉打击危害师生安全违法犯罪,着力加大校园安全应急联动处置工作力度,确保“护学岗”建设等校园安全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自治区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李秋玲主持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公安厅、财政厅、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区)党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政府分管教育、公安的负责同志,党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