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地方动态 >安全校园 > 正文

江西:网络安全进校园—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

发布时间:2021-11-08 09:07:09 作者:乐安团县委 来源:乐安团县委 浏览次数:

10月15日上午,团县委在乐安县实验学校开展“国家网络安全周”教育宣传活动,邀请县公安局网安大队网安民警为现场300多名学子授课,切实加深青少年对网络安全的认识,构建起网络安全意识,加强青少年网络安全的管理,进一步构筑网络信息防护屏障,营造人人关注、人人参与、人人维护的网络安全环境。

授课前,志愿者们为同学们派发宣传单,让同学们对网络安全有一个基本的认知和理解。

网安民警同志围绕国家网络宣传周介绍、电脑上网安全、手机上网安全、网络购物安全、网络交友安全、常见网络诈骗手法及防范、日常网络陷阱防范、防骗指南八个版块,给同学们生动形象的描绘出我们日常生活中可能存在的网络安全隐患,作为青少年要如何防范。尤其在讲到手机上网安全涉及到的密码输入、权限放开等泄露个人隐私的情况时,很多同学深有体会。整个授课环节,同学们投入度、参与度很高。

课程的最后,网安民警同志带领同学们一起宣读全国青少年网络文明公约, 进一步提高了青少年对网络信息安全的认识,增强了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和鉴别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