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地方动态 >安全校园 > 正文

广东:佛山二中举办期末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11 10:49:27 作者:佛山市第二中学 来源:佛山市第二中学 浏览次数:

“你行,我行,安全先行;千好,万好,平安才好。”在2022年暑假来临之际,为了让全校师生度过一个快乐而又安全的暑假,佛山市第二中学举办了系列安全教育活动,增强师生安全意识,建设和谐平安校园。

2022年7月7日晚,学校组织全体学生观看主题为《预防孩子溺水的4个关键点》的安全教育视频,向全体学生强调防溺水必须做到的“六不一会”,提醒同学们要把安全铭记心头,珍惜青春,珍爱生命。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德育处副主任万文志专门给全体学生做暑假安全教育。万主任从假期防疫要求、防溺水、交通安全、防火、防气、防电、防食物中毒等方面,为同学们上了一堂全面而又有深度的安全教育课。

事故警钟时时敲,安全之弦紧紧绷。7月8日早,学校还邀请同济派出所片警洪警官给全体学生上一节安全教育课。洪警官从校园欺凌、网络安全、禁毒知识、交通安全、安全防范等五个方面,提醒学生要树立安全意识,要遵纪守法,做合格公民。

为增强学生的法律意识,7月8日,学校还邀请张律师为全体学生作主题为《知法守法、与法同行》的青少年法治安全教育视频讲座。张律师向同学们明确了刑事责任年龄,并通过生动鲜活的案例和幽默风趣的语言,从防诈骗、禁毒教育、偷拍及网络暴力等方面向学生进行普法教育。

没有安全就没有一切,要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一系列的假期前安全教育活动提升了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强化了学校的安全防范措施,筑牢了校园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