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地方动态 >安全校园 > 正文

江苏:宿迁市宿城区加强校园安全暨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7-18 16:06:47 作者:中共宿迁市宿城区委宣传部 来源:宿城在线微信公众号 浏览次数:

7月15日,全区加强校园安全暨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工作会议召开,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有关要求,分析研判全区校园安全形势,安排部署重点工作。区委书记陈伟强调,全区上下要以强烈担当、过硬作风、务实举措,全力保障校园安全稳定,全力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加快打造“全国未成年人保护示范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顾宇主持会议。

陈伟指出,加强校园安全管理,有效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既是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保护的现实需要,也是构建和谐社会、维护长治久安的长远决策。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守护校园安全的重大意义。切实把守护校园安全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树牢安全意识、忧患意识、风险意识,增强做好校园安全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促进未成年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努力培养堪当重任的时代新人。

陈伟强调,要强化举措,不断织密织牢校园安全防护网络。全力抓好校内安全、全面净化校外环境、深入开展专项整治,牢固树立“校园安全责重如山”理念,一着不让抓好校园内外安全,打造有利于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要惩教并重,坚决预防遏制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不折不扣抓好教育引导、从严从紧抓好犯罪惩治、用心用情抓好关爱帮扶,注重引导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从源头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要压实责任,切实凝聚起更大范围的工作合力。强化部门联动、社会参与、家庭配合、督考问效,坚持上下发力、立体推进,切实以强大的工作合力共同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顾宇要求,思想认识要到位,迅速贯彻会议精神。充分认识到做好校园安全的极端重要性、高度敏感性、现实紧迫性,时刻绷紧思想之弦,不断强化维护校园安全的行动自觉。隐患化解要到位,深入开展专项整治。全面排查各类涉校安全隐患,逐一落实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坚持以案为鉴、以案促治。机制完善要到位,全面拧紧责任链条。坚持预防为主、提前干预,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打造一套行之有效的校园安全和未成年人犯罪防范工作的“宿城样板”。

会上,区教育局、区委政法委、区人民检察院、市公安局宿城分局分别汇报了相关工作情况;中扬镇、双庄街道作了发言。区领导张再先、刘萍、许兴军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