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地方动态 >安全校园 > 正文

湖北:安陆市接官乡初级中学举行法治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04 15:02:45 作者:安陆市接官乡初级中学 来源:第七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新闻征集报送 浏览次数:

日前,安陆市人民法院法治校园行走进接官乡,到接官乡初级中学举行“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基地”挂牌仪式暨法治宣传活动,现场还邀请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与。

活动中,李法官以生动的故事为线索,结合生活中的热点案例,准确解析了民法典中与未成年人有关法条,以循循善诱的方式,让孩子们在聆听故事、回答问题的过程中产生知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兴趣。杨法官围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用生动的语言介绍了典型诈骗案例和不法分子常用的诈骗手段,引导同学们要提高预防诈骗意识,提升防诈骗意识和防骗技能,维护自身和家人财产安全。

活动结束后,安陆市人大代表、接官乡初级中学教师朱明莉说:“这样的法治宣传活动,内容贴近生活,能够让同学们切实感受到知法守法的重要性,更加直观地掌握预防诈骗的方法,取得了较好的普法效果。希望安陆市人民法院今后能进一步扩大校园普法覆盖面,为乡镇学校的孩子们提供更好的法治教育。”

今后我校将与安陆市人民法院大力做好法治进校园宣传教育工作,创造更有利于青少年健康成长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