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乐园

首页> 学生乐园  >  学生作品 > 正文

我身边的疫情防卫战

发布时间:2021-03-10 14:57:42 作者:韩雨涵 来源:青少年法治教育 浏览次数:

春节前后,一种极具传染性的疾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从武汉迅速蔓延至全国。仅仅几天的时间,全国就已经有2 万多人确诊,真是太可怕了!但是现在,全国人民齐心协力、众志成城、不懈努力,只为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小区防疫阻击战。我们住的小区第一时间就制订各项措施,防控疫情。首先禁止外来人员进入,然后为居民们办理出入证。小区业主进出大门要签字,并且测量体温。全天三次用消毒液进行喷雾消毒,保洁工人也会定期用84消毒液擦拭电梯按钮。小区里还张贴了很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防控知识宣传海报、横幅牌匾等,特别醒目。

学校防疫阻击战。学校推迟了开学时间,班主任老师在班级微信群内发布疫情防控知识,组织我们观看山东教育卫视播出的“童心战‘疫’”节目。通过观看学习,我们增进了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认识,掌握了防控疫情的常识,学会了基本的防护知识。班主任老师还要求我们每天在班级微信群汇报自己的身体情况、活动情况、有无外出以及有无与疫区人员接触情况,以及时掌握我们身体健康状况。大家按照老师要求,绘制抗击疫情手抄报,拍摄防控疫情宣传小视频,创作抗击疫情小歌曲,自觉在家加强体育锻炼。

家庭防疫阻击战。我们家也成了抗击疫情的小战场,爸爸和我每天都会用84消毒液拖地,每隔一段时间就会开窗通风,保持室内干净卫生。爷爷奶奶不再外出锻炼了,必须外出买菜买饭的时候,也要戴上口罩再出门。回到家的第一件事就是洗手,还要往身上喷消毒液。

对于这次疫情,我十分痛恨,因为它不仅给我们的生活造成了巨大的影响,还剥夺了我和妈妈在一起的欢乐时光。我的妈妈是一名传染科护士,当大家都团聚在一起过新年的时候,我的妈妈已经在抗击疫情的前沿阵地了。到现在,她已经在岗位上连续奋战二十多天没有回家了,我们全家都非常想她。在妈妈难得一次利用休息的机会和我们视频的时候,我看到她脸上有一道深深的勒痕,我知道那是口罩勒的。妈妈,我是多么想让你赶快回家,但我忍住了眼中的泪水,我为妈妈的神圣工作感到骄傲和自豪。由于妈妈不能长时间跟我聊天,所以就给我发了工作时的照片,我看到她和其他护士阿姨的工作环境和条件虽然不是太好, 但装备非常齐全,所以也就放心了。

通过妈妈,我看到了医务人员不顾自身安危,义无反顾的坚定精神;看到了他们对患者不离不弃,悉心救治的温暖情怀;看到了他们累了席地而睡,饿了就吃一碗泡面的感人场面。通过照片,我仿佛看到了全国医务人员正在争分夺秒与病毒搏斗的激烈场景,看到了千千万万白衣天使奋战一线、坚持救死扶伤的无畏精神。向救死扶伤的医务人员致敬,向祖国致敬!


本文刊载于《青少年法治教育》2020年第二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