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乐园

首页> 学生乐园  >  学生作品 > 正文

聚财为国 执法为民—致可敬的税务工作者

发布时间:2022-01-14 10:04:44 作者:倪瑶 来源:《青少年法治教育》 浏览次数:

盛夏三伏,顶一轮烈日,洒一身汗水;

隆冬三九,冒漫天风雪,披一身寒冰;他们,用一颗赤心铸造蓝色税魂。

他们是税务工作者,是扎根黄土、奉献新绿的劲草,是默默奉献、身正影直的磐石。

国家税收,乃国之兴旺、民之生存的根本。“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税收是国家公共财政最主要的收入形式和来源,用以发展经济、改善人民生活,巩固国防和保障公共安全,为国家的发展、人民的生活提供强大的物质保障。

其实,税收与每个人都有关系。走在宽敞的马路上,看着绿化带中的花花草草以及路旁一根根高大、整齐的路灯,漫步于公园中,坐在公共座椅上,欣赏着这满城春光。马路上、公园中,这些公共设施,都是通过我们的税收所建。如今实施的九年义务制教育,向学生免费提供的课本以及教学设备又都从何而来?当然也是来自我们所纳之税。

税务工作者,我曾多次目睹他们忙碌的身影。

随父亲去税务局办事时,办税厅工作人员面露微笑,为我们细心地讲解税务知识和国家的最新政策。他们一身深蓝的税务制服,让人不禁想起“聚财为国,执法为民”八个大字。原来我只觉得军人身上的深绿军装令人向往,而如今也觉得那一身深蓝的税务制服是那么的英姿勃发,我知道那不仅是一套制服,它还象征着一份责任。

生活在我们这个信息时代,每一个数据背后都有无数人为之付出。税收单上的每个数字,不是冰冷的数据,而是每一位税收工作者的赤诚之心,还是每个中国公民的绵薄之力,也是一项应尽的义务。

纳税,是义务,是责任,是光荣。税收工作者可敬否?可敬!可爱否?可爱!可亲否?可亲!

为国聚财一分一厘,为民执法每时每刻。

祖国繁荣是你们的梦,国家富强是你们的梦,放下赞美你们的笔,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你们是人民的好公仆,你们敬业的精神值得人民赞扬。”


本文刊载于《青少年法治教育》2021年第2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