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乐园

首页> 学生乐园  >  法律英语 > 正文

骂人还是叫名字

发布时间:2016-03-29 14:31:46 作者:武越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假如某一天你的朋友惹你生气了,你暴跳如雷,但他可怜兮兮地对你说“Don’t call me names”,你可千万不要感到奇怪,因为他的意思不是“你不要叫我的名字”,而是“你不要骂我”。

call one names含有贬义,表示一种不礼貌,甚至恶劣的行为,意为“骂人,辱骂”,值得注意的是one一定要用宾格, "names" 一定是复数,否则就不是此义。

call him names”是骂人,“call his name”是叫他的名字,大家可千万不要搞错了哦。生活中要是有人经常call one names,情节严重的话,可是会涉嫌侮辱罪的。


        (图片来自腾讯微博)

这个短语的具体用法如下:


It is not polite to call somebody names.
骂人是没有礼貌的。


They lost their tempers easily and called one another names.
他们动不动就发火互相辱骂。


She heard the old lady calling her names.
她听到那老太太骂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