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地方动态 >厅局工作 > 正文

山东省教育厅:首届全国青少年学生法治知识网络大赛我省获奖丰硕

发布时间:2016-03-10 10:31:34 作者:山东省教育厅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3月1日,全国青少年学生法治知识网络大赛组委会、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普法网发布教育部首届全国青少年学生法治知识网络大赛获奖公告,我省各奖项获奖数量均居全国第一。

团体奖项根据各单位管理区域内参赛学校数、 参赛人数、平均成绩、区域法治教育综合水平等多维度进行综合评价。全国5个省级教育行政部门获杰出组织奖,我厅名列第一。德州、潍坊、青岛、泰安、淄博5 个市教育局获地市级教育局杰出组织奖,占全国获奖总数的近五分之一;东营、滨州、威海、济南、临沂、烟台、日照、枣庄、聊城、济宁、莱芜等11个市教育局 获地市级教育局优秀组织奖,占全国获奖总数的七分之一。泰安岱岳区、宁阳县、新泰市、邹城市、寿光市等6个县(市、区)教育局获区县级教育局杰出组织奖, 占全国获奖总数五分之一;广饶、临沂兰山区、临邑、夏津、禹城、齐河、滕州、东平、泰安泰山区、曲阜、淄博张店区、沂源、博兴、惠民、无棣、邹平、阳信、 龙口、莱芜莱城区、青岛城阳区、青岛黄岛区等21个县(市、区)教育局获区县级教育局优秀组织奖,占全国获奖总数的五分之一多。

学校奖项根据 学生参赛人数与参赛率、参赛学生平均成绩、区域法治教育综合水平等指标进行综合评价。学校杰出组织奖中,全国500个小学获奖,我省102个,占五分之一 多;498个初中学校,我省88个,占18%;203个高中(中职)学校,我省25个,占12%。另外,我省还有883所中小学获优秀组织奖,占18%。

根据大赛安排,复赛于3月1日正式启动,3 月7日起获得复赛参赛资格的学生开始上网答题,复赛于5月20日结束。复赛结束后,参加复赛的学生根据最终成绩获得相应的获奖证书,成绩优异的学生名单报 教育部全国教育普法领导小组办公室,并将受邀参加由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普法网举办的法治教育夏令营活动。

链接地址:http://www.sdedu.gov.cn/eportal/ui?pageId=465425&articleKey=776811&columnId=4655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