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热点资讯 > 正文

教育部国家宪法日全国中小学宪法晨读活动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5-12-09 19:26:53 作者:本站编辑4 来源:互联网 浏览次数:

2015年12月4日是第二个国家宪法日。当日,教育部举行了全国中小学宪法晨读活动。活动主题是:弘扬宪法精神,推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活动在教育部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设立主会场,并在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设立分会场,通过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普法网连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实行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国家维护社会主义法制的统一和尊严。”在主会场,升国旗、奏唱国歌仪式后,教育部副部长郝平同志带领学生一起诵读宪法。

各分会场师生、教育行政部门领导同步跟读。全国上下联动、网内网外结合,场面庄严。之后,首都师范大学附属小学的李晓晖老师做了一节精彩的宪法示范课。

教育部、司法部、北京市教委、北京外国语大学相关领导及首都师范学附属小学的师生代表莅临主会场,全国各地上万所学校的师生在各分会场,共同参与了本次活动。电视台、人民日报、中国教育报等媒体的重点报道,在全国中小学生中引起了宪法诵读和宪法学习的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