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地方动态 >厅局工作 > 正文

邵阳武冈:用好“利剑” 为教育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19-06-19 08:46:21 作者:湖南教育网 来源:湖南教育网 浏览次数:

本网讯 6月14日,武冈市教育系统2019年纪检监察工作会议在思源实验学校召开。会议总结回顾2018年以来教育系统纪检监察工作,安排部署当前重点任务,凝心聚力整治行业不正之风,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2018年以来,全市教育系统扎实开展“廉洁从教”、违规征订教辅材料、食堂问题、校外培训机构违规办学等专项整治活动,充分发挥派驻纪检组职能作用,对教师招考与调配、评优晋职、各级各类考试、招生入学、重点项目建设等进行全程监督,极大地彰显教育公平,营造风清气正教育环境。但与人民群众对教育的期盼相比,与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全面建成“湘西南教育中心”的新形势相比,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全市教育系统要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工作,持之以恒正风肃纪,高标准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强化日常监督、作风建设、专项整治、执纪问责等,用好纪检监察这把“利剑”,为发展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保驾护航。

会议强调,全市教育系统要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为载体开展经常性教育,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引导广大教职员工树立朴实、向上、奉献精神,自觉担负传道、授业、解惑的神圣职责;要敢于担当负责,真抓实干,坚决落实主体责任,全力支持专责监督,科学把握和运用规律,扎实推进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和纪检监察工作向纵深发展;要加强调查研究,注意扑下身子、下沉一线,把情况摸透,把问题找准,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会上下发并学习了《武冈市教育局关于集中开展中小学校违规办学等不正之风专项整治行动方案》。专项整治行动从2019年6月上旬开始,到2019年12月底结束。通过集中整治,将促使全市中小学校违规办学现象显著减少、中小学生课业负担明显下降、中小学生食堂管理规范;健全治理体系,形成长效机制,规范办学行为,促进中小学生健康成长。

市教育局全体干部职工,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各乡镇(街道)中心学校、市直教育单位、民办学校党政主要负责人以及纪检工作负责人,完小及以上学校校长等20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通讯员 陈孝亮 银忠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