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地方动态 >厅局工作 > 正文

天祝县召开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19-09-11 09:28:48 作者:天祝县教育与科学技术局 来源:天祝县教育与科学技术局 浏览次数:

9月8日,在第35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天祝县教育大会召开。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会议要求,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坚持党对教育事业全面领导的根本要求,优先发展教育事业,不断深化教育改革创新,推进全县教育高质量发展。

会议表彰了县财政局等3个支持教育工作先进单位、打柴沟镇等3个教育工作先进乡镇、天祝一中等14个教育工作先进集体,丁梅花等50名“四有”好老师、马元浩等30名优秀班主任、王守论等20名先进教育工作者;表彰奖励了50名高三年级优秀任课教师;为45名从教40年及以上在岗教师颁发了荣誉证书。

会上,先进集体代表打柴沟镇、“四有”好老师代表哈金桂、高三年级优秀任课教师代表李秀梅、从教40年及以上教师代表刘学忠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还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全县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指明了教育改革发展的方向,明确了教育发展的重点任务。向全县教育工作者表达了节日的问候、寄予了殷切期望。

会议指出,要坚定振兴天祝教育的信心和决心。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立足新时代,站在新起点,从更高层面、更深层次充分认识做好教育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增强加快教育事业发展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坚定信心、真抓实干,合力推进天祝教育振兴。

会议强调,要全面加强教育系统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要坚持正确办学方向,确保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在教育系统不折不扣贯彻落实;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政治教育教育贯穿到办学育人全过程;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教师队伍;要靠实教育发展责任,树立教育“一盘棋”的思想,敢于担当、狠抓落实,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要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在全社会大力弘扬尊师重教的社会风尚和助教兴学的传统美德,让尊师重教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会议要求,要迅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全省教育大会和本次会议精神上来;要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抓住关键环节、紧盯热点难点、细化任务清单,以钉钉子精神,全力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要放大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努力提高教师的社会地位、职业地位,让广大教师享有应有的社会声望,在教书育人的工作岗位上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要不断健全完善抓教育的协作机制,把教育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动员和引导社会各方力量,广泛参与、共同努力,为推进全县教育事业发展凝聚强大的工作合力。

天祝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县教科局及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等,约29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