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地方动态 >厅局工作 > 正文

兰州市召开教育信息化暨网络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10-17 08:59:02 作者:兰州市教育局 来源:兰州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10月14日,兰州市教育局召开教育信息化暨网络安全工作会议。

会议指出,一是坚定信心,全面总结教育信息化的成绩。近年来,全市教育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得到明显改善,名师在线、名师课堂、智慧课堂融合应用试点项目等新型智慧教育试点应用成效显著,教育城域网及数字校园建设扎实推进,同时也指出在教育信息化发展过程中还存在认识不到位、发展不均衡、缺少信息素养高和信息化运用能力强的复合型教师、区域和学校信息化发展特色亮点不鲜明、学校网络安全防护工作依然严峻等问题。二是提高站位,准确把握信息化发展的新形势。随着信息化的不断发展,新技术日新月异,新信息扑面而来,我们一定要有一颗永远变化,永远超前的心态,了解教育现代化对教育信息化工作的新要求,明确教育信息化未来的发展方向,认识网络安全对于教育信息化的新作用。三是再接再厉,努力开创教育信息化的新局面。要高度重视教育信息化对教育现代化的支撑引领作用;以《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提出的八大行动为契机谋划信息化工作;仔细辨识各类企业,把最能代表教育信息化水平的企业引进来;统筹推进信息化规划与发展;积极宣传教育信息化推进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对于网络安全,会议强调,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更加重视网络安全工作,要做到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同步规划,同步实施,同步推进。

会议邀请了中共兰州市委网信办马志国科长、兰州市公安局网安支队支队长李刚以及国家注册信息安全讲师严维兵老师分别作了网络安全法律法规、教育行业网络安全意识形态等方面的政策解读。

会上,市教育局与各单位签订了网络安全责任书。

兰州教育城域网及数字校园示范校项目启动会上,市教育局对兰州教育城域网及数字校园示范校建设项目作了明确指导。市电化教育中心介绍了项目申报、论证、立项、招标工作进展情况,并部署了项目施工任务等。为保障校园安全,保证施工质量,双方明确了各自的目标和任务,商议了施工时间和周期,提出了施工过程中为避免影响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工作应注意的事项。

       各区县教育局、市属各学校,市电化教育中心,市属各项目学校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