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地方动态 >厅局工作 > 正文

兰州市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9-11-28 09:04:46 作者:兰州市教育局 来源:兰州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11月21日上午,兰州市教育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主题教育推进会精神,部分学校、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围绕本校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教育局系统深入落实四项重点措施,不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呈现出组织领导有力、学习教育扎实、调查研究务实、检视问题深刻、整治整改到位的特点,但也需要清醒地认识到,兰州市局系统主题教育还存在一定不足,主要表现在思想认识有待提高、学习教育有待深化、结合实践不够紧密、典型宣传有待加强等方面。

会议强调,全体党员要始终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在教育工作中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会议要求,要把问题找准查实、把根源剖析透彻,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专题组织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要把整改落实作为检验主题教育力度和效果的“试金石”,坚持问题导向,建立整改台账,盯住问题抓整改;认真筹备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