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地方动态 >厅局工作 > 正文

成都启用“云学法·云普法+”平台

发布时间:2020-08-05 10:12:03 作者:法制日报讯记者马利民 来源:法制日报 浏览次数:

法制日报讯 记者马利民 “麻烦给我的朋友来一本民法典,我喜欢他们认真阅读的双眼……”7月29日上午,在一曲由四川省成都市法治工作者改编演唱的《成都普法版Mojito》音乐声中,四川省学习宣传民法典活动暨成都市“云学法·云普法+”启动仪式在成都市长天路宪法主题街区举行。

活动以民法典学习宣传为主线,通过“云直播”的方式,向成都的数千名观众生动普法。由成都市司法局、成都市广播电视台《998法治大讲堂》打造的“云学法”平台、成都市首个“云普法+”智慧普法平台,为市民朋友们提供智慧普法、趣味普法。

活动现场,法治工作者通过小品、沙画、短剧、漫画等丰富多彩的形式,讲述了民法典的重要作用,并邀请律师、法官现场对民法典的亮点进行解读。

除了设立在成华区的主会场外,此次活动还在成都其他区市县设立了分会场,并通过“云直播”技术向数千名观众进行直播。同时,成都高新区、青白江区、邛崃市等分会场的观众还与主会场嘉宾提问互动,共同参与活动。

记者在现场看到,市民只需要扫一下二维码,或是说一句语音指令、点一点智慧大屏,就能与各类好听、好看、好玩的普法产品来一次“亲密接触”。

据了解,“云学法·云普法+”平台集纳了《998法治大讲堂》播出七年多来的上千期音频、短视频、H5游戏、图文等普法产品,以“互动有声”的新媒体方式呈现具有成都特色、代表性的精品普法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