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地方动态 >厅局工作 > 正文

重庆市南川区中小学生法治知识竞赛活动落下帷幕

发布时间:2020-10-15 15:07:28 作者:重庆市教委 来源:重庆市教委 浏览次数:

9月28日至29日,重庆市南川区第五届“学宪法 讲宪法”暨“做守法学生,建法治南川”中小学生法治知识竞赛隆重举行。此次竞赛活动由重庆市南川区普法办、重庆市南川区司法局、重庆市南川区教委、共青团重庆市南川区委、重庆市南川区关工委、重庆市南川区法学会等六部门联合举办,竞赛分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三个组别进行,共有71所学校213名名选手参赛。

比赛历时两天,邀请了律师事务所专业律师担任现场评判,对个别题目和选手答题情况进行专业点评。选手们沉着冷静,发挥出色,展现了较高的法治知识水平,经过个人答题、小组答题、抢答、加试等环节的激烈角逐,小学组50支参赛队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11名,组织奖9名;初中组15支参赛队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组织奖1名;高中组6支参赛队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1名,组织奖1名。其中获得一等奖的单位将选拔1名选手参加第五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重庆赛区法治知识竞赛选拔赛。

通过本次竞赛活动,进一步营造了全区广大中小学生尊法学法守法的良好氛围,促进青少年学生树立法治意识,为建设法治南川、法治重庆、法治中国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