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地方动态 >厅局工作 > 正文

坚持立德树人,弘扬法治精神——泰山冯玉祥小学举行尊崇宪法国旗下宣誓

发布时间:2020-11-23 11:40:07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我宣誓:尊崇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爱国、勤学、孝亲、和群,听党话、跟党走,遵纪守法,自律自强,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在泰山脚下。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师生宪法知识教育,营造学习宪法、尊崇宪法、敬畏宪法的浓厚氛围,在第七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泰山冯玉祥小学全体师生隆重举行了尊崇宪法国旗下宣誓仪式,活动在庄严的升旗仪式中拉开帷幕。

之后各个班级按照学校统一部署召开了“尊崇宪法、学习宪法”主题班队会,班主任老师通过班队会,向同学们普及了宪法的相关知识,引导全体少先队员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加强自我保护意识,从文明自己的言行举止做起,做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优秀学生。

“爱国、勤学、孝亲、和群”是泰山冯玉祥小学传承了她的前身“武训小学”的校训,也饱含着爱国将领冯玉祥将军爱国爱民的精神,以前学校每周一升旗仪式都有师生齐诵校训的环节,这次将校训与尊崇宪法宣誓誓词相结合,师生们倍感亲切自然,既体现了学校的育人精神也彰显了全校师生对宪法的尊崇和对法律的敬畏。这将成为我校每周一升国旗仪式的必要环节坚持下去。

同时,近期学校还将通过学法普法手抄报、主题宣传栏、普法课间操、唱《宪法伴我成长》、法治进校园讲座、“学宪法”征文、演讲比赛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进行宪法知识的宣传,让师生深入了解宪法,尊崇宪法,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增强法治观念,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