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地方动态 >厅局工作 > 正文

广西 | 全区各地开展“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 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07 10:29:04 作者:广西台综合 来源:广西台综合 浏览次数:

11月30日至12月6日是第三个全国“宪法宣传周”,12月4日是第七个国家宪法日。连日来,全区各地通过多种形式,开展“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 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主题活动,在全社会形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广西开展“宪法晨读”活动 让宪法“声”入人心


12月4日上午,自治区教育厅、司法厅、检察院和妇联在广西经济职业学院开展主题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 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的集中宣传活动,让宪法“声”入人心。

今年“宪法晨读”由教育部主办,以“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为主题。在广西经济职业学院分会场,大学生们与北京主会场同步开展“宪法晨读”活动,跟随网络直播同步跟读宪法,并远程观看“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展演和最高检组织讲授的法治课。全区11194所学校通过全国青少年普法网同步参与该活动。

广西经济职业学院学生 罗杰:宪法知识与我们青年是紧密相连的,宪法是我们约束自己、管理自己的最高行为准则,我们应当自觉遵守好宪法。

当天,由自治区教育厅、司法厅、检察院、妇联联合共建的青少年法制宣传教育基地在广西经济职业学院揭牌,司法厅、检察院赠送了项目资金。

广西民族大学今12月4日也启动“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师生们面向国旗庄严宣誓,在宣誓墙上郑重签名,并参观宪法知识展、书法展,随后还举行宪法晨读活动。   

广西民族大学法学院学生 张哲锋: 举起右拳宣誓的那一刻,我就觉得非常自豪、非常庄严,我们感受到了宪法在我们心中的神圣的地位。

广西民族大学法学院副教授  邓炜辉:通过宪法宣传,有利于提高我们尊重宪法、实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的意识。


全区各地开展宪法宣传活动


 12月4日起至12月15日,全区各地大力开展宪法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络主题活动。

自治区自然资源厅组织宣传志愿者来到环江毛南族自治县,开展辅导党课、座谈会、山歌普法等活动,向群众普及《宪法》《民法典》等,增强法律意识;广西龙邦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民警深入口岸执勤一线、边民互市、驻地企业和村寨,悬挂横幅标语、发放宣传单。

在柳州,各机关单位宪法宣传志愿者走上街头发放宣传资料、开展有奖问答,大力宣传宪法精神;钦州市通过宣传展板,向市民普及《宪法》等法律知识,工作人员一对一解答法律问题深受群众欢迎。

贺州市人民检察院开展主题为“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强化新时代法律监督”的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人大代表、人民监督员、机关单位干部、基层群众代表走进检察机关,感知法治力量。

崇左市扶绥县人民法院工作人员来到武警扶绥中队,开展送法进军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