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地方动态 >厅局工作 > 正文

虹口校园普法进行时!区教育局开展2020年“12.4宪法主题日”专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08 16:08:22 作者:虹口教育 来源:虹口教育 浏览次数:

为积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法律权威,丰富创新青少年学生法治教育内容。虹口区教育局、虹口区未保办联合虹口区人民法院,组织上海市澄衷高级中学、上海市北虹初级中学及柳营路小学30多名师生,在12月4日第七个国家宪法日暨第32届宪法宣传周到来之际,来到虹口区人民法院,开展以“宪法的精神 法治的力量”为主题的专题活动,一起学习宪法知识,培养法治意识。虹口区教育局副局长李琰,上海虹口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陈乾,区未保办主任王晨参加了此次活动。

师生们参观了虹口法院立案大厅、诉讼服务中心、中国法律思想史长廊、审判庭等区域,直观感受法院文化与法律精神。

参观结束后,宪法日主会场活动正式开始。通过组织观看“全国法院百优微视频奖”获奖短片《这一刻》,向学生代表们赠发《宪法(修订本)》,进行宪法节选内容诵读,开展“模拟法庭”活动等,让遵纪守法的思想萌芽在学生的心里种下。

虹口法院曹艳梅法官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民法典之未成年人权益保护”主题讲座,引导帮助学生们学法、守法、懂法、用法,大大增强了学生们自我保护的法律意识与法治观念。

活动中,陈乾表示,虹口法院愿意为师生们搭建走进法院、零距离接触法院文化、感知法治魅力的桥梁。希望虹口学子们在今后的生活、工作中,成为坚定的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李琰在讲话中强调,在今年虹教系统开展的一系列生动活泼的宪法宣传教育活动中,很高兴看到同学们自觉学习和自觉宣传的身影,真切感受到了宪法精神、法治理念在越来越多的人心中生根发芽。希望学生们不仅要了解宪法中的条文,更要把宪法精神融入思维体系,让宪法逻辑结合生活实际,成为建设我国未来法治社会的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