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地方动态 >厅局工作 > 正文

宪法学习主动出击,虹口学校各显其招

发布时间:2020-12-31 13:18:16 作者:虹口教育 来源:上海市教委 浏览次数:

11月30日至12月6日是第三个全国“宪法宣传周”,今年的“宪法宣传周”主题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 大力弘扬宪法精神”。

 

围绕这一主题,虹口区教育系统根据各校实际情况,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参与度高、具有仪式感的宪法宣传活动,全方位多角度进行普法宣传,以培育广大青少年学生的宪法意识、国家意识、规则意识。

 

在“国家宪法日”主题升旗仪式上,通过国旗下讲话,观看教育部直播等方式,普及了法律知识,提升了学生的法治意识,营造了人人知法、处处守法的良好校园氛围。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具有最高的法律地位﹑法规权威﹑法律效力......”,在12月4日国家第七个宪法日当天,各校纷纷开展宪法晨读活动,熟读法律知识,内记于心外化于行,争做懂法尊法的文明学子。

 

 

在法治专题讲座上,各位法治副校长和专家们将习近平法治思想教育与宪法宣传相结合,深入浅出地为学生们普及宪法和《民法典》知识,培养他们学法、知法、守法、护法的法治意识,将法治精神植入学生们的心中。

 

 

宪法宣传周期间,各校利用宪法主题班队课,学习宪法、明白其实法律就在我们身边,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在校内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在校外遵守法律法规,做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公民。

 


此外,学生们还制作了各类法治小报,在动手、动脑、动笔中习得、内化法治意识并自觉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少年知法,则国家尚法。虹口区教育局把法治教育落实到学校教育教学的各个环节中,努力提高青少年学生的法治意识。让同学们从小学法、懂法、守法、护法,养成遵纪守法的好习惯,在学校做守纪好学生,在社会做守法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