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地方动态 >安全校园 > 正文

歙县开展2019年校外留守儿童托管机构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19-05-27 11:15:56 作者:歙县教育局 来源:歙县教育局 浏览次数:

为推进《歙县儿童发展规划(2011-2020)》的贯彻落实,保障校外留守儿童安全,近日,由歙县教育局、民政局、县妇联、县卫健委、市监局、应急局等相关职能部门组成督导小组开展了校外留守儿童托管机构安全专项检查。

行动中,检查组对全县43家校外留守儿童托管机构进行逐家检查,重点检查校外托管机构的消防、食品、卫生、房屋安全、接送车辆、传染病防控及饮用水安全、从业人员健康状况等安全问题。

各相关部门根据各自职能,对托管机构的办学资质、场所现状、学生人数、食品卫生、消防安全等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检查,并把具体情况一一记录,对部分托管机构存在消防器材配备不足、线路安全隐患、寝室脏乱差、卫生状况不好、托管工作人员安全意识薄弱等问题的托管机构提出整改意见,要求在限期内整改,消除安全隐患,并现场对各校外托管机构进行设施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安全、防踩踏等方面宣传教育,确保在托学生安全有保障。(方燕 特约通讯员:王政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