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地方动态 >安全校园 > 正文

永州道县:防溺水宣传进村入户

发布时间:2019-08-15 09:59:03 作者:湖南教育网 来源:湖南教育网 浏览次数:

 

本网讯 8月9日,道县进修附小深入到道县东阳、荷叶塘社区,开展暑期学生防溺水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该校工作人员通过进村入户,结合近期发生的溺水案例,阐述防溺水的重要性,并发放防溺水宣传资料,向学生家长普及防溺水自救知识,并嘱咐家长要经常督促孩子们做到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监护人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护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盲目下水施救落水者。发现险情会相互提醒、劝阻并向成年人呼救,掌握基本的自救方法。

同时,该校组织相关人员对辖区内河道、水库、水塘等水域进行巡查,对发现未成年人在河道边行为进行劝阻、教育。张贴防溺水宣传标语,在河道、山塘、水库等处设置安全警示标牌,使防溺水宣传入村入户,家喻户晓,切实引起村民对预防青少年溺水工作的认识和重视。

此外,各班班主任还在班级微信群、QQ群向家长宣传教育防溺水安全知识及溺水救援技巧,提醒家长要时刻监督和管理好自己的孩子,增强安全责任意识,真正做到防溺水工作责任到人,宣传到家,家校联手,筑牢校园安全防护网,做到防患于未然

“下一步,我们还要继续通过进村、入户的形式大力开展宣传,特别是对留守儿童家庭的安全教育要做到不漏一户,对其监护人的教育不漏一人,确保我们辖区内中小学生过上一个安全、快乐的假期。”该校负责人表示。

据悉,此次活动是该校防溺水教育系列活动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主要内容有“防溺水安全知识宣传”“致家长一封信”“开展防溺水签名”等。活动得到了学生和家长们的大力支持和积极配合,也受到了各村村民一致称赞。(通讯员 蒋正争 何杰 蒋施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