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地方动态 >安全校园 > 正文

永州道县:开学季 强化防溺水教育

发布时间:2019-09-10 08:55:18 作者:湖南教育网 来源:湖南教育网 浏览次数:

本网讯 为切实关心学生生命安全,强化师生防溺水安全意识,8月31日至9月2日,永州道县教育局联合道县西洲街道到辖区内中小学校,开展开学防溺水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活动中,道县教育局、西洲街道安监站、西洲社区等工作人员设置咨询台,摆放宣传板,向家长和学生发放宣传画册、致家长一封信等资料1800余份,并现场签订“防溺水安全承诺书”,同时为师生释疑解惑,讲解相关安全知识,有效提高学生们预防溺水的自觉性和识别险情、紧急避险、遇险逃生的能力,提醒大家时刻不忘保护自身安全,减少安全事件对孩子们造成伤害。

“这次防溺水宣传教育系列活动,引起了社会的共鸣,在强化安全预警方面学校与家长达成了共识,明确了各自责任,加强了家校互动,为学生平安增添了一道安全保障。”道县西洲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委员、政协联工委主任何胜春说。(通讯员 蒋正争 蒋业森 蒋星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