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地方动态 >安全校园 > 正文

蓬安兴旺小学开展“三大活动”助推平安校园建设

发布时间:2019-10-09 09:16:41 作者:蓬安兴旺小学 来源:蓬安兴旺小学 浏览次数:

近日,蓬安兴旺小学开展“教师家访”、“法制安全教育”、“安全隐患排查”活动,强力推进平安校园建设。

教师家庭访活动。学校要求教师针对班级学生情况,因材施教,因人施策,带着问题,进村入户走访,和学生家长进行交流谈心,了解学生在家庭的生活情况、学习情况。告诉学生家长孩子在学校的学习和表现,以及存在的问题,并就家校共育达成共识。

法制安全教育活动。学校要求每周至少开展一次法制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内容涉及:道路交通安全、防火防盗安全、食品卫生安全等知识,其次,利用校园网,电子白板组织学生观看法律法规知识讲座,在全校形成法制安全教育常态化,安全预防全覆盖。

安全隐患大排查活动。学校组织人员对校园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时段、重点活动、重点环节进行隐患排查工作,特别针对教学楼、综合楼、各功能室、教工宿舍老化的照明线路进行更换,对视频监控、“一键式”报警装置、消防器材进行复查,确保有效使用。严格落实安全防范措施,杜绝校园安全事故的发生。

此次活动将着力助推平安校园建设,为广大师生创造一个安全和谐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