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乐园

首页> 学生乐园  >  学生作品 > 正文

倒霉的一天

发布时间:2016-04-05 15:48:23 作者:王超然 来源:黑河市第六小学三年二班 浏览次数:

今天是星期天,雨过天晴的天气好极了,蔚蓝的天空飘着几朵淡淡的云,和煦的微风轻抚脸颊,狐狸小妹在镜子前反复的打量自己,终于满意地出了门。她约了棕熊小妹今天去逛街。

狐狸小妹走在路上,不时有小伙伴跟她打招呼,她的心情比阳光还要明媚。走过一个十字路口,恰巧遇上了绿灯,她心想自己的运气真不错呢。于是哼着歌儿,在人行横道上轻盈地走着,前面一个小水洼,只见她纵身一跃,跳了过去。“嘿嘿,看我矫健的身姿。”她得意的想。可还没等她的得意上了眉梢,一辆汽车飞速从她身边驶了过去,差点撞上了她。狐狸小妹一个踉跄,险些跌倒。等她回过神来,车已经一溜烟开出了视线之外。她低下头,发现自己心爱的白裙子已经被飞溅的泥水染成了水墨画。狐狸小妹十分生气,这样不遵守交通规则,弄脏了裙子不要紧,假如撞伤了人可就糟糕了。

带着沮丧的心情,狐狸小妹来到了和棕熊小妹约好的商场。棕熊小妹安慰她,并陪狐狸小妹买了一件比之前更好看的裙子。换上新裙子的狐狸小妹心情有了好转,于是又开心地跟棕熊小妹一起逛街。她们来到了一家首饰店精心挑选了起来,狐狸小妹不一会就挑中了一条光彩夺目的珍珠项链,她戴着这条项链美极了,于是没多想就付了款,满足地走出了商店。谁知道没走出几步,棕熊小妹就发现这条项链是残次品,好几颗珍珠都是掉了颜色的。她俩拿着购物发票气冲冲回到店铺,要求退货,可售货员却无论如何都不答应,还说什么都不承认自己的商品有质量问题,可把狐狸小妹气坏了。

狐狸小妹心想:“这真是倒霉的一天”。一回到家,她就迫不及待地跟当律师的哥哥诉苦。哥哥不但没有安慰狐狸小妹,反倒还批评了她。他说:“你一天的倒霉都因为没有运用《道路交通安全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这两个法律武器保护自己。作为一名合格公民,在不违法的同时,我们还应该具有捍卫自己合法权益打击违法犯罪的勇气和责任。只有我们每一个人都能够成为法律的小卫士,那样,依法治国,社会和谐才能真正的得到践行和实现。”狐狸小妹听着哥哥这样说,一转身飞奔出了家门,哥哥问她去干什么,她喊着说:“我要叫上棕熊小妹,到消费者协会那儿投诉那个首饰商店去!”

(指导教师:周红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