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乐园

首页> 学生乐园  >  学生作品 > 正文

发布时间:2021-09-30 10:40:24 作者:张子涵 来源:《青少年法治教育》 浏览次数:

在日益繁荣的中国,在和谐稳定的社会,在飞速发展的驻马店,“法”小到令一辆汽车在红灯前停下,大到规定一片湖泊禁止垂钓,它可以保护人们的生命,保护地球和环境。

老师经常对我们讲述这些,我时常觉得难懂,但是那严谨威严的法条其实就在生活中,就在我们身边。姥爷每次一开车,就会给我讲交通法规,告诉我闯红灯的严重后果,停车时哪些地方可以停、哪些地方不可以停……等我明白这些,再去看川流不息的车辆时,才发现在这个四通八达的社会,每一名车主都受到交通法规的约束,是“法” 让纷繁复杂的交通网络高效、有序地运转。任何违反法律的行为都要受到相应的处罚,在法律面前人人平等,每个人都要承担相应的责任和义务。我曾经亲身经历过一场交通事故,在高速公路上一辆车违规停车,造成后续四辆车连续追尾,而我们家的车就被夹在中间。事后,肇事者根据法律赔偿了我们家车的修理费,他的驾驶执照也被吊销了。

那一刻,我真切地认识到法是生命的“安全带”,它保护着人的生命,维护着社会的秩序。我们只有信法、尊法、守法,心里充满正义,才可以正常安全自由地生活。

法,是必须遵守的社会规范。我们的国家、社会、生活、个人都离不开法律。让我们共同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吧! 


本文刊载于《青少年法治教育》2021年第五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