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乐园

首页> 学生乐园  >  学生作品 > 正文

“税”在身边

发布时间:2019-10-28 09:32:22 作者:徐海钦 来源:青少年法治教育 浏览次数:


        我今年8岁,是个小男子汉。可妈妈总说我还没长大,因为只要她一加班,我就抱着她的大腿,哭天喊地,不让她走。妈妈说:“我是一名税务工作者,我的每一次加班都是为了让你更幸福地生活。”当时,我想:我才不要幸福生活,我只要妈妈。
        可当税收宣传员走进我们的课堂后,我知道自己错了。通过他的讲解,我才知道,干净的街道、美丽的公园、宽阔的操场、便捷的公交、小区里的健身器材……这一切都因税收才可以成真。没有税收,这些便民场所和设施都会化为“虚影”,甚至连给我们看病的医院都没有。不仅如此,井然有序的公共生活、安全放心的社会治安也都是由税收在“保驾护航”。原来,“税”一直在我身边,我却没有注意。妈妈说的幸福生活,我终于体会到了。
        宣传员还告诉我,我是一名小小纳税人。我买的每一支铅笔、每一块橡皮,吃的每一颗糖、每一片薯片都为国家缴了税,国家再把这些钱用在我们身上,让我们更好地生活,这就是“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的含义。我真自豪啊!原来税收离我们这么近。税收好比一块砖、一片瓦,日积月累,积少成多,就能建成国家这座高楼大厦!税收又似一缕春风,吹遍每一个角落,给我们的生活带来盎然生机。
        我也为妈妈的工作感到骄傲!我要做个懂事的孩子,让她安心工作,和她一起为建设国家而努力!


                                                   本文刊载于《青少年法治教育》2018年第十一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