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乐园

首页> 学生乐园  >  学生作品 > 正文

税务局的新年大礼包

发布时间:2019-12-31 15:04:24 作者:王雨晴 来源:青少年法治教育 浏览次数:

眼看着又要过年了,虽然客户的订单仍然在源源不断地发来,可开办加工厂的三叔却一点也高兴不起来,原材料涨价、工人回家过年的工资要发、税务局的税款要缴……到处是要花钱的地方,粗略算下来大概需要20万元。三叔到银行想办些贷款,可银行说指标要等到年后才能下来。筹集不到资金,厂里的生产就会受到影响,原本就竞争激烈、利润很少的厂子年后要怎么开工?三叔想到这里,感到十分发愁。

好在三叔为人老实,特别是在纳税的事情上从来不含糊,虽然他的厂子不算大,可每年都被税务局评为纳税模范。

有一天,税务局的税务员老孙来到三叔的厂子做调查,顺便通知三叔做好申报缴税的准备。可奇怪的是,这次来的不只老孙一个人,银行的信贷员小张也来了。

没等三叔说话,老孙径直问起来:“王厂长最近是不是遇到什么为难的事了?”

“资金上有一点小问题,但这个月的税款我绝不拖后腿。”三叔拍着胸脯向老孙保证。

“我知道王厂长您为人老实,一直大力支持税收工作,积极纳税,从不向税务局提困难和要求。可我们税企是一家人,遇到困难您也不应见外。上次我看到您的财务报表,显示资金回笼不足,厂子的资金周转遇到困难了吧?”老孙单刀直入,一下子说到了三叔的心坎上。

“是的,是的。”三叔看瞒不住了,说,“我正发愁资金的事,之前到银行去,说要等到年后才有贷款指标,这几天我急得晚上都睡不好觉。”

“王厂长,您知道我今天为什么要带张信贷员一起来您的厂子吗?现在税务局和银行有合作,实施‘税融通’,您凭借纳税信用也能办贷款。像您这样的纳税模范户,我们要重点扶持、重点帮助。”

“您的纳税信用等级是A级,别说想贷款20万元,就是30万元也可以。”老孙的一席话,一下子吹散了三叔心头上的阴云。

“今天我和张信贷员一起来,就是想给您一个惊喜,特事特办,现场办公。这是表格,您填好后,我们立即审批,48小时内贷款到账。”老孙的话就像一股暖流,流入了三叔的心田。

“纳税人缴税,天经地义,税务局却主动给我送了个‘大礼包’,彻底解决了我的燃眉之急,真是我们纳税人的贴心人!”之后,三叔逢人就要把税务局好好地夸一顿。


             本文刊载于《青少年法治教育》2019年第一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