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地方动态 >厅局工作 > 正文

上海:2023年“尚法杯”全市学生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征文活动开启

发布时间:2023-05-10 09:01:59 作者:上海法治报 来源:上海法治报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青少年法治教育走深走实,根据国家和本市“八五”普法规划,近日,由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上海市教委、上海报业集团主办,上海法治报社承办的2023年“尚法杯”全市学生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征文活动拉开序幕。

本次征文活动以“我为法治上海献一策”为主题,结合自身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所见所思所感,运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思考问题、分析问题、寻找改进方案,积极为法治上海建设建言献策。

据了解,今年是“尚法杯”法治征文活动举办的第二年,在去年的活动中,共有104篇作品进行角逐,全市近33万人次参与了投票,整个过程公开、透明。在去年活动的基础上,今年的征文扩大了参赛范围,共设初中组、高中组、中职组、本专科组4个组别,并增加了自荐渠道。

活动投稿截止时间为6月9日,活动组委会将在初评后开启网络投票,并邀请法学专家和本市政法部门相关人员,于7月底前完成市级评审。活动各组别分设一、二、三等奖和优胜奖若干,同时设优秀组织奖和优秀指导教师奖若干。获奖作品将汇编纳入“上海市青少年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宣传教育资料库”。

主办方表示,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学法用法”“崇德尚法”“德法兼修”“知行合一”等方式,将习近平法治思想在本市教育领域的“三进”工作落实落地落细,在提高广大干部师生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的基础上,不断提升青少年法宣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