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热点资讯 > 正文

第三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山东省推进会议在曲阜师范大学举行

发布时间:2018-07-03 09:43:1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6月22日上午,第三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山东省推进会议在曲阜师范大学举行。山东省教育厅政策法规处、曲阜师范大学法学院、各市教育局政策法规及相关科(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交流了各市组织开展第三届“学宪法讲宪法”活动的进展情况和下步打算,研究确定了推进宪法小卫土网络传递活动的工作措施和目标任务,讨论修改了“学宪法讲宪法”活动省级比赛的实施方案。

“圣地学府,儒风海韵"的曲阜师范大学,在过去两届的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比赛中均取得了优异成绩,蝉联两届山东省“学宪法讲宪法”比赛高校组冠军,2017年获高校组个人赛全国季军,体现了雄厚的实力,积累了宝贵的经验。作为第三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省级比赛的承办方,曲阜师范大学党政领导高度重视,大力支持。法学院精心策划,周密组织,制定了山东赛区的决赛赛制及其具体规则,组建决赛评委专家库,招募大赛志愿者服务队伍,并将提供有力的后勤保障,确保选手全力以赴参加比赛,展现自己的实力。还将对选拔后的山东省代表队进行专业的指导培训,为参加全国比赛做好准备。

会议从时间安排、参赛范围、比赛程序和规则等方面,对山东赛区决赛的实施方案进行了研究,确定山东省各市海选时间定在2018年6月20日—7月30日,省级决赛将于2018年8月13日—8月16日在曲阜师范大学日照校区集中开展。参赛范围为山东省各市小学、初级中学、高级中学(含中等职业学校)以及高等学校。2018年8月1日前,各市教育局要层层遴选出小学1人、初中1人、高中(含中职)1人,各高校遴选推荐1人,分四个组别参加省级比赛。其中,四个组别各1名学生参加个人演讲,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3名学生分别参加知识竞答,大学组1名学生参加主题辩论。最终,根据各环节的综合评分,将选拔出每组的优胜选手获得参加全国总决赛的资格。

大家表示,要充分认识开展“学宪法讲宪法”活动的重要意义,落实教育部和省教育厅的要求,广泛动员、精心组织,把宪法学习教育活动引向深入。宪法小卫士网络传递活动力争全覆盖,一个都不少。“学宪法讲宪法”比赛要层层选拔,成绩再提高。大力培育校园宪法文化,打造新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