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地方动态 >厅局工作 > 正文

第五届云南省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总决赛 通过线上方式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10-27 11:15:55 作者:云南省教育厅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2020年10月23~24日,由云南省教育厅主办,昆明理工大学、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普法网协办的第五届云南省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总决赛,通过“腾讯会议”+“雨课堂”的线上方式成功举办。

比赛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在全省青少年学生中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引导青少年学生自觉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比赛分为知识竞赛和演讲比赛两个项目,以宪法知识考察为重点,内容涉及民法典编纂、诚实守信、规则意识、文明素养、劳动教育、公共卫生、疫情防控、环境保护、未成年人保护、交通消防安全、食品安全、应急管理、防范校园欺凌、禁毒和预防网络沉迷等领域的基础法律知识。

在各州市和高校前期选拔的基础上,经过省级演讲视频专家评选和知识竞赛初赛,共有16名知识竞赛选手和9名演讲比赛选手进入最后一轮比赛。

经过激烈角逐,丽江市实验学校李婕、文山市第一初级中学江楠、昆明八中郑骏、昆明理工大学杨学治4名同学分别获得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高校组知识竞赛第一名;怒江州泸水市第一完全小学杨欣、临沧市民族中学梁好、大理州民族中学罗翼婕、云南大学白雨珊4名同学分别获得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高校组演讲比赛第一名。这8名选手将代表云南省参加今年的全国总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