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热点资讯 > 正文

全国青少年学生法治教育实践示范基地关于开展“家长法治课堂”系列公益讲座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3-21 13:49:59 作者:全国青少年学生法治教育实践示范基地 来源:本网站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发扬中华民族重视家庭教育的优良传统,引导全社会注重家庭、家教和家风,增进家庭幸福与社会和谐,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全国青少年学生法治教育实践示范基地组织开展“家长法治课堂”系列公益讲座。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知法懂法,做新时代家长。 

二、活动时间

2023年3月24—26日(每天19:30—20:30)

三、参与对象

全国中小学幼儿园家长、教师、学生。

四、活动内容

线上直播课由全国青少年学生法治教育实践示范基地组织实施。共分为三个主题。

主题一:家长如何依法带娃?

主题二:正确理解《家庭教育促进法》,自觉承担家庭教育主体责任。

主题三:校园欺凌的识别与家校协同应对。

具体安排如下:

时间

课程主题

3月24日

家长如何依法带娃?

3月25日

正确理解《家庭教育促进法》,自觉承担家庭教育主体责任

3月26日

校园欺凌的识别与家校协同应对

五、活动要求

1.各地各校要深刻认识《家庭教育促进法》《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教育的特殊重要意义,可将本次活动作为健全学校、家庭、社会育人机制的重点内容部署,积极组织动员。

2.加强统筹指导,加强沟通,将家长的法治意识提升与中小学生的健康成长有机融合。

六、参与办法

使用“快手极速版”搜索“家校共育”,在学习码处输入“家长课堂”,点击提交,关注并预约。


全国青少年学生法治教育实践示范基地

    2023年3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