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热点资讯 > 正文

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未成年人网络保护专业委员会第二次主任委员办公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1-12 09:59:49 作者: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 来源: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 浏览次数:

1月10日上午,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未成年人网络保护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未保专委会”)第二次主任委员办公会在北京宋庆龄故居召开。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办公室主任、未保专委会主任委员陈爱民主持会议,中网联主要负责人出席并讲话,未保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单位代表及秘书处秘书长等参加。会议总结了未保专委会2022年工作,讨论审议了未保专委会2023年重点工作,审议通过了专委会副主任委员调整及专委会秘书处副秘书长增设事项。会上,各副主任委员单位代表、新任副秘书长作交流发言。

2022年6月20日成立以来,未保专委会坚持以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为宗旨,注重保障未成年人的网络合法权益,积极与社会各界展开合作交流,开展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活动。一是聚焦未保品牌活动,召开2022未成年人网络保护研讨会、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青少年网络保护论坛等会议活动,凝心聚力扩大影响;二是开展国际交流互鉴,举办2022年宋庆龄儿童发展国际论坛,召开第十七届联合国互联网治理论坛“人工智能为儿童典型案例和《基于人工智能技术的未成年人互联网应用建设指南》行业标准草案”发布与奖励会议,开展人工智能为儿童典型案例全球推广活动等,讲好未成年人网络保护的中国故事;三是继续推进开展“E路护航 E路平安”青少年网络保护系列活动;四是推进全国青少年编程与人工智能计划;五是开展“益童守护计划——儿童保护类社会组织培育项目”。同时,未保专委会各成员单位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围绕未成年人网络保护主动开展了多项卓有成效的工作,会议节选14项重点工作进行了介绍。

下一步,未保专委会将紧紧围绕网信中心工作和未保专委会2023年重点工作,进一步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团结凝聚未成年人网络保护领域各方力量,在各委员单位和各成员单位的支持下,加强交流,通力合作,更好助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一是延续优秀品牌,全力做好专委会重点工作,以期系列化探讨未成年人网络保护问题,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二是组建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新媒体宣传矩阵,聚焦未成年人网络保护工作。加大宣传推广,进一步凝聚未成年人网络保护社会共识,不断扩大影响;三是借力聚力助力,不断完善未成年人网络保护专家智库建设,组织开展未成年人网络保护相关调研和未成年人友好型互联网产品及服务第三方测评,带动各成员单位积极开展工作;四是开拓国际视野,就未成年人网络保护话题积极参与联合国框架下的会议活动,探索开展双边或多边交流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