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地方动态 >依法治校 > 正文

凤仪九义校:植树节开展“建绿色校园、树绿色理想”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15 09:26:13 作者:蒋青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绿色是生命的源泉,绿色是生命的希望,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引领教育广大青少年学生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在第43个植树节来临之际,南江县风仪九义校全体师生隆重举行了以“建绿色校园、树绿色理想”为主题的植树活动,为即将搬迁入住的新学校增色、添彩,以实际行动美化新校园作贡献。

在学校负责人何强国的带领下,全体师生于下午一点准时出发,经过30分钟的徒步,全体师生到达新学校,班主任老师带领学生首先参观了新学校,同学们纷纷表示新的学校太漂亮了,随后负责植树活动的陈老师进行了任务分工:1至3年级学生为校园除草,4至6年学生种植学校备好的或种植学生自己从家里带来的树苗,7至9年级学生种植从现学校搬迁而来的树苗。

参加活动的学生们都身着整齐的校服,男生手持锄头,女生手拎水桶,有秩序的等待植树活动的开始。在听从老师安排后学生分工明确,各班级兴致勃勃在新校园内进行植树,挖坑、栽种、培土、浇水,

活动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成为春天又一道美丽的风景。活动中,师生们热情高涨,团结合作,不一会功夫,一株株新鲜的花草树木为学校穿上了新衣,大家看着那一片自己亲手种下的树苗在春风中摇曳,无不露出开心的笑容。

三月春风轻拂面,植树精神溢海棠。通过此次植树活动的开展,师生们不仅增强了环保和生态意识,而且也为新校园增添了春天的一抹绿色,让学生从小养成热爱劳动的好习惯,更在劳动中培养了团结协作的精神,增进了学生之间、师生之间的友谊。(蒋青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