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地方动态 >依法治校 > 正文

河北: 石家庄市建胜路小学“宪法卫士”活动进行中

发布时间:2021-08-23 09:18:57 作者:石家庄市建胜路小学 来源:第六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新闻报送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根据《河北省教育厅关于实施“宪法卫士”2021年行动计划的通知》和桥西区教育局要求,石家庄市建胜路小学积极组织师生参加“宪法卫士”2021年行动计划,开展“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目前进展顺利,成效显著。

石家庄市建胜路小学是法治教育特色学校,从1983年建校以来就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法治活动,培养学生良好法治素养。此次活动开展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全员注册,全体参与。在暑假期间,学生们正在积极参与学习和答题。 “宪法卫士”活动分为“学习练习”和“综合评价”两部分,“学习练习”模块为师生提供宪法教育教学和配套的学习资源;“综合评价”模块即在线答题,学生经过“学习练习”模块的整体学习与练习后,方可进行综合评价。

通过组织学生参与宪法学习,进一步在我校促进宪法知识普及、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推动宪法教育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引导广大师生自觉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