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地方动态 >依法治校 > 正文

福建:福州大学至诚学院经济管理系开展宪法学习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26 17:18:57 作者:福州大学至诚学院经济管理系 来源:第七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新闻征集报送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学校师生集中深入学习宣传宪法,进一步提高学生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福州大学至诚学院经济管理系党总支积极开展“知法于心,守法于行”主题活动。

加强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推动宪法精神深入人心。第九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福州大学至诚学院经济管理系党总支设立分会场,邀请福州大学至诚学院院党委副书记雷晓明老师领读宪法序言及正文中的部分章节条款,带领经管系师生集体朗读宪法主要内容,领悟宪法内涵,同时紧密结合学院发展的实际和特色就弘扬宪法精神意义发表讲话,在庄严肃穆的氛围中坚定法治信念,认真领会宪法的权威与精神。

凝聚法治共识、强化法治信仰,开展宪法专题学习会。林同学组织带领同学们从深刻领会宪法的背景、准确把握宪法的主要内容等方面对宪法进行了系统全面、深入浅出的解读,引导同学全面准确领会和把握宪法的精神实质,深刻阐述了依宪治国、依宪执政、依法行政的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营造了学宪法、遵宪法、讲宪法的良好氛围。

坚定宪法自信,增强宪法自觉,围绕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开展系统深入研究,开展学习贯彻宪法精神座谈会。同学们针对如何将宪法精神内植于心的话题积极展开讨论,表示作为一名大学生,应该在党的带领下弘扬宪法精神,不断提高自身法律素质,用真诚和信仰拥护宪法,让青春绽放出绚丽之花。

牢固树立宪法意识,维护宪法法律权威。制作宪法海报、在公众号上推送宪法相关知识推文,从我国宪法的基本原则、宪法的性质与意义等内容进行宪法知识普及,号召同学们加强学习,激发同学们树立遵纪守法的意识,将宪法法律融入日常生活。

宪法是我们党长期执政的根本法律依据,中国共产党既运用法律治国理政,也运用党规管党治党。本次“知法于心,守法于行”主题活动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一次实际行动,进一步加深学生对宪法知识的理解和掌握,切实提升学生的法治理念和法治思维,相信在今后的学习与工作中,经管系学生定会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心存高远又脚踏实地,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