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地方动态 >依法治校 > 正文

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普法网赴华东政法大学附属中学调研

发布时间:2023-03-22 13:58:05 作者: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普法网 来源:原创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教育系统“八五”普法规划,切实提高教育系统普法的针对性和实效性,2023年3月15日,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普法网工作组赴华东政法大学附属中学(以下简称“华政附中”)调研青少年法治教育工作,深入了解学校法治实践教育经验。华政附中校长傅松、党支部书记陈依群陪同参观调研。

华政附中法治文化长廊

华政附中位于上海市长宁区,2018年被评为上海市特色普通高中。学校秉承“明德尚法,品业双馨”的教育理念,依托华东政法大学优质资源,开发40余门形式丰富的“尚法”校本系列课程,从多方面提升学生法治素养,培养学生运用法律知识和法治思维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学校组建学生事务中心,引导学生参与校园自主管理,开展社会服务。校内建有尚法创新实验楼和学生事务中心楼,用于“模拟听证”、“模拟立法”、“模拟庭审”等特色法治实践教学活动。

华政附中学生事务中心楼

华政附中尚法创新实验楼内部

在交流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就学校法治教育工作开展情况、中小学法治实践教学案例推广、中小学法治教育课程发展等事项展开了深入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