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地方动态 >依法治校 > 正文

安徽:长丰县北城实验小学开展法治课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7 10:34:41 作者:长丰县北城实验小学 来源:长丰县北城实验小学 浏览次数:

为不断深化普法教育,推动“法律进校园"活动的深入开展,努力营造校园“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提高青少年儿童的法律素质和法治意识,全力构建和谐文明校园,长丰县北城实验小学特邀双墩镇派出所胡警官于2023年3月23日主讲一堂法治课。

本次法治课以“什么是法律”“未成年人应该承担什么样的法律责任”“如何预防电信诈骗”“反邪教组织”“毒品危害”等为主题展开,胡警官用一个个具体的事例,深入浅出地为孩子们讲述了什么是违法犯罪行为,并用生动的案例、深刻的教训警示学生要遵纪守法,教育大家要充分认识违法行为的严重危害,正确处理好各种关系,充分珍惜在校学习的机会。

此次讲座提高了学生的法治观念,增强了学生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自我防范的能力,使学生懂得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珍惜校园美好时光,远离违法犯罪行为,做一名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好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