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地方动态 >安全校园 > 正文

江苏:宜兴市荆溪小学法治教育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07 11:06:36 作者:宜兴市荆溪小学 来源:第六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新闻报送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提高全体师生的宪法意识和法治观念,提升广大师生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和防护技能,近期,宜兴市荆溪小学开展了以“清朗荆溪,平安校园”为主题的法治教育活动。

各班出刊了以“遵纪守法”为主题词的黑板报,营造了遵纪守法的文化氛围。

晨会课上,各班老师开展了“校园网络安全”主题晨会,提醒同学们正确使用网络文明用语,组织学生观看相关视频,利用具体的事例,让学生们了解沉迷网络的害处,从而让学生明白健康文明绿色上网、合理使用网络的重要性。团员志愿者老师也走进教室,带领学生一起学习网络安全知识,增强反诈骗、防信息泄露意识,点亮网络安全防护技能。

 

宜兴市公安局反诈中心的警察叔叔阿姨们也走进学校,为同学们上了一节别开生面的“反诈”课。生动的语言、真实的案例,“普法宣传+有奖问答”,孩子们用心倾听、积极抢答,现场气氛热烈,孩子们受益匪浅。

在警察叔叔阿姨的组织带领下,学校成立了宜兴“反诈小卫士”团队,由21名优秀学生组成。警察叔叔为他们授予队旗,并发放了“反诈小卫士”背心。

队旗接在手,鲜亮的黄背心穿上身,满怀着骄傲与自豪,小卫士们担起反诈宣传的责任,开始执行第一次任务。派发反诈宣传手册,宣讲反诈常识......“不听、不信、不转账”等反诈知识,以及防止诈骗的意识,通过小卫士们传递到每个班级,传递到每个学生,传递到每个家庭。

在反诈小卫士的带领下,同学们齐读《宜兴市荆溪小学教育集团“校园网络安全”倡议书》,并纷纷在“倡议书”上郑重签下自己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