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网络风采展示 > 正文

第七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网络风采展示”命题演讲赛题

发布时间:2022-05-25 14:12:24 作者: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普法网 来源: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普法网 浏览次数: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具有最高的法律地位、法律权威、法律效力。

请结合学习生活实际,围绕宪法与国家、宪法与社会、宪法与个人等主题,自拟题目,讲述一个宪法故事,阐述你对宪法精神、宪法原则、宪法知识或者宪法实践的认识和理解。内容可以涉及你自己的亲身经历,或者一段你了解的宪法历史,或者你知悉的一位宪法相关人物,或者是一条宪法条文的由来。

命题演讲分小学、初中、高中(含中职)、高校(本科或专科在校学生,不含研究生)4个组别。学生演讲内容应符合各组别学生身心年龄特点,健康文明、积极向上,有利于弘扬宪法精神、树立法治信仰、普及法治知识。学生可以从社会热点、案例故事、自身体会等方面切入,陈述亲身经历,讲述真实感受,确保内容准确、符合实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