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地方动态 >厅局工作 > 正文

山东:第六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山东赛区比赛举行

发布时间:2021-10-13 09:10:49 作者:山东省教育厅 来源:山东省教育厅 浏览次数:

10月10日,由山东省教育厅主办、山东政法学院承办的第六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山东赛区演讲比赛高校组决赛在山东政法学院礼堂举行,山东省教育厅副厅长孙晓筠出席活动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第六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山东赛区比赛分为演讲比赛与知识竞赛,每项赛事分为小学、初中、高中和高校4个组别,来自全省16市和73所高校的230余名选手参加了本次比赛。经过层层选拨和激烈角逐,来自济南市的张芝毓、东营市的王小瑞、济南市的张屹然、山东政法学院的梁同慧分别获得演讲比赛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高校组特等奖;来自东营市的苟云翔、临沂市的丁奕翔、东营市的陈金玉、曲阜师范大学的赵明园分别获得知识竞赛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高校组特等奖。

活动自今年7月启动以来,全省教育系统积极响应、广泛动员,坚持集中教育与日常教育相结合、线上教育和线下教育相结合,充分发挥课堂主渠道作用,科学设计宪法法治教育内容,深入开展青少年学生宪法法治教育,掀起了“学宪法 讲宪法”的新热潮,进一步树立了宪法权威,弘扬了宪法精神,让宪法信仰根植人心,让宪法精神薪火相传,积极引导青少年学生自觉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与坚定捍卫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