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地方动态 >厅局工作 > 正文

内蒙古:各地各校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普法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07 17:32:52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内蒙古教育发布 浏览次数:

学习宣传好宪法,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理解领悟“十个坚持”历史经验的重要举措,也是教育系统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的必然要求。近年来,教育系统高度重视推进宪法学习宣传,知识体系更加健全,内容形式更加丰富,普法机制更加完善,青少年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不断提高。

12月4日在第八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全区各地各校以“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 坚定不移的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为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普法活动。让我们一起“宪”场感受!


升旗仪式

呼和浩特市第三职业中专

鄂尔多斯市乌审旗第三实验小学

鄂尔多斯市鄂托克前旗第三小学

包头机电工业职业学校

巴彦淖尔市磴口县第三完全小学

兴安盟科右前旗索伦牧场小学

兴安盟乌兰浩特第一中学


宪法晨读活动


呼和浩特市第一中学

呼和浩特市第四中学

呼和浩特市回民中学

赤峰市元宝山小学


板报、手抄报活动

包头市固阳二中

赤峰市元宝山小学

兴安盟科右中旗孟恩铅矿小学


演讲比赛

赤峰市元宝山区山前学校

兴安盟扎赉特旗音德尔第三小学


创意活动

鄂尔多斯市东胜区第九小学模拟法庭

鄂尔多斯市达拉特旗第九中学宪法剪纸大赛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阻挡住了学生进入校园的脚步,但是没有阻挡住学生求知的欲望。“停课不停学-空中课堂”的开展让孩子们在家也能够继续学习。面对来临的“宪法日”,满洲里市的老师们特别安排了一节“宪法学习班会课”。

满洲里市第二小学

满洲里市第十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