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地方动态 >厅局工作 > 正文

上海:精彩呈“宪” | 长宁区中小学宪法宣传周风采展示

发布时间:2021-12-10 10:08:57 作者:上海长宁教育 来源:上海长宁教育 浏览次数:

今年的12月4日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是我国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具有最高的法律地位、法律权威、法律效力。

1、国家宪法日的由来?

2014年11月1日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决定:将12月4日设立为国家宪法日。

2、国家宪法日设立的意义?

设立“国家宪法日”是一个重要的仪式,传递的是依宪治国、依宪执政的理念。不仅是增加一个纪念日,更要使这一天成为全民的宪法“教育日、普及日、深化日”,形成举国上下尊重宪法、宪法至上、用宪法维护人民权益的社会氛围。

值此“12·4国家宪法日”,为贯彻宪法宣传周要求,弘扬法治精神,推进教育系统法治建设,加强法治宣传教育,今年以来,长宁学子通过宪法晨读、升旗仪式、主题演讲、观看视频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宪法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真正做到“宪法在心中”。让我们一起去看看吧!

延安初中“宪法晨读”

开元学校黑板报

威宁小学“国家宪法日”宣传

北三小学宪法电子屏宣传

市三女中“宪法晨读”

建青实验学校观看“宪法晨读”直播

延安实验初中宪法主题教育课

适存小学参加新泾镇宪法周活动

 

辅读学校开展“宪法晨读”

 

江五小学法治进校园

 

虹桥中学赴长宁区人民法院参加法治宣讲

 

虹桥机场小学法治副校长进校宣讲法律知识

 

省吾中学民警法治讲座

 

天山初级中学国旗下讲话

天山初中六6班学生心得:古语有云,“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一切法律的基础,遵守法律,人人有责,作为新时代的少先队员更应以身作则,严格遵守宪法,成为国家之栋梁,社会之新材。

2021年是“八五”普法的开局之年,区教育局将持续推动教育系统内多维度多形式的普法宣传,提高广大师生干部法治宣传教育活动的参与率,引导广大青少年学生牢固树立宪法至上、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法治理念,营造全民学法、守法、用法的法治氛围,让宪法精神植根于每个青少年学生的内心深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