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地方动态 >厅局工作 > 正文

上海:超150位法治副校长走进徐汇校园——与法同行 护航青春

发布时间:2021-12-10 10:55:34 作者:徐汇区教育局 来源:徐汇教育 浏览次数:

12月3日,第八个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徐汇区进一步加强中小学法治副校长工作推进会暨聘任签约仪式在世外中学举行。上海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罗培新,徐汇区教育工作党委书记姚黎红,区法宣办主任、区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左静鸣,区教育局副局长梁斌出席会议。

左静鸣指出,法治是现代社会最基本的治理方式,是维系现代社会稳定和谐的关键。按照全市的统一部署,立足本区教育、政法资源实际情况,徐汇形成了进一步加强法治副校长工作制度,明确了法治副校长的任职条件、职责职权和管理评价。

梁斌在致辞中代表区教育局向区公检法司多年来对教育系统法治教育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她表示,针对青少年这个面向未来的关键人群,多年来区公检法司与教育局建立了良好的合作机制。今天的推进会是对教育部文件精神的积极回应与落实,也是举全区之力构建“三全育人”体系的重要举措。希望各校进一步提高站位,梳理整合资源,聚焦师资与课程两个内涵发展的关键要素,在积极创新区域法治教育的做法上下功夫,力争创建更多法治教育品牌校。

据悉,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和依法治校工作,徐汇区不遗余力地推进法治副校长工作,努力使其成为校内外协同育人的典范。经过3个多月的遴选匹配,将有150余位来自上海市和徐汇区30多家政法单位的公职人员,奔赴全区各类学校兼职担任法治副校长,其中有市级政法单位的领导,也有法官、检察官、公安民警、司法所长等基层一线骨干。

会上举行了聘任签约仪式,上海市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实践宣讲团成员、新聘世外中学法治副校长罗培新面向全区中小学校,通过视频方式向在校师生上了第一堂法治公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