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地方动态 >厅局工作 > 正文

黑龙江:大庆市教育局积极开展“宪法宣传周”暨“国家宪法日”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21 11:14:44 作者:大庆市教育局 来源:第六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新闻报送 浏览次数:

11月29日至12月5日,大庆市教育局围绕“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深入学习宣传宪法”主题,积极组织开展2021年“宪法宣传周”暨“国家宪法日”系列活动,切实提高教育系统机关干部、师生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的意识,扎实推进各项普法工作。

大庆市教育局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宪法宣传工作,在国家宪法日活动当天,局领导班子带头参加教育部组织的“宪法晨读”活动,集中收看国家宪法日直播,其他干部职工分散式参与观看直播,同步跟读。另外,创新学习方式,将法律学习与支部党员理论学习相结合,以各党支部为单位,组织观看了中国普法公众号“习近平法治思想专家谈”、法庭庭审视频等学习资料。

全市300余所中小学校踊跃参加教育部国家宪法日系列活动,结合学生特点组织了丰富多彩的特色活动,在教育部组织的第六届“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中,大庆市27万余名学生全部参加了青少年普法网宪法学习和“宪法卫士”答题活动,营造了浓厚的宪法学习氛围。大庆教育系统干部职工及广大师生的学法、守法、普法、用法的意识不断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