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地方动态 >厅局工作 > 正文

江苏:海门法院“冬日暖阳,青春护航”寒假普法活动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02-14 11:45:06 作者:海门法院 来源:新华网 浏览次数:

为关注青少年身心健康,向青少年普及基本法律知识,呵护其健康成长。2月9日下午,海门法院青年法官志愿服务队志愿者们来到悦来镇希望来吧,为当地20名青少年开展了一场生动有趣的寒假普法活动,活动包含诗朗诵、大合唱、主题演讲各种环节,为他们送去了冬日里的一捧暖阳。

  

“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在“青少年小小道德讲堂”环节中,小朋友们踊跃举手上台,声情并茂地朗读梁启超《少年中国说》节选片段和诗歌《童心向党》,还一起合唱了歌曲《歌唱祖国》,在随后的才艺展示环节,原悦来镇土管所副所长沈潘安和小朋友们一同上台,二胡与古筝齐鸣,一首《我和我的祖国》引得台下观众阵阵掌声。

随后,海门法院执行指挥中心副主任曹竹园做了“学法懂法守法,护航美好童年”的主题宣讲,从宪法、未成年人保护法、家庭教育促进法、《道路交通安全实施条例》、消防法等法入手,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日常生活中必备的法律知识,并向小朋友提问互动,给积极回答问题的小朋友送上了精心准备的小礼品。

在互动小游戏环节,小朋友们扮演“小小獬豸”,通过判断志愿者给出的案例来分析谁需要受到法律的制裁,并指向无理一方,小朋友们踊跃参与,现场气氛热烈。

放飞理想环节,志愿者引导小朋友在小卡片上写下自己的理想,并为他们盖上认证的小印章,并鼓励小朋友积极上台讲述今天学到的知识和感悟,颁发趣味证书。

最后的爱心加油站环节,法院干警子女依次给云彩村的小朋友代表送上精心准备的礼物并合影留念。

关爱青少年是全社会义不容辞的责任。近年来,海门法院以关爱保护青少年为己任,在积极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依法保护青少年权利的前提下,以教育服务青少年为出发点,加大对辖区青少年的关爱力度,积极开展活动呵护青少年心理健康,增强青少年法律意识。